楼诚读书活动第三十三期

楼诚读书活动第三十二期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


本次为大家推书的读者为      @ 门氏选手摔倒在起跑线上并决定躺着休息一会  (艾特抽风了死活艾特不上QAQ)管理们在此表示感谢


推荐书目:《what if ?》   兰道尔 门罗  著

推荐语:

“假如地球停止了自转会怎么样?”

“人类会灭亡。但在那之后,事情就变得有趣了起来……”

假如让全人类集中在同一个地方一齐起跳,会对地球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既然塑料来源于石油,石油又来源于死掉的恐龙,那么一只塑料恐龙里有多少塑料真正来自于恐龙呢?

如果一场暴风雨中的所有雨水汇聚成一整滴落下来会怎么样?

你闯红灯的时候得开多快,才能声称由于多普勒效应,你眼中的灯其实是绿色的?

这是一本拿起了就放不下的书。兰道尔·门罗,前NASA物理学家,他建立了一个网站,无数人将他们的疑问发布在网站上,让门罗进行解答。后来门罗将这些有趣的问答集合了起来,这就是《What If?》。这本书用最幽默的文字和最严谨的科学来回答你最荒诞的问题。如果你小时候也曾有过无比怪诞的想法,这本书或许能给你一个解答。如果你对这些千奇百怪的问题感兴趣,那请务必不要错过,因为每一个答案都脑洞大开却有理有据,令人拍案叫绝,忍俊不禁。

看惯了文科式的正经文学,不如在茶余饭后看看理科式的冷幽默,恍然大悟道一句:原来如此。




      资源链接  密码:3aj5

     

  本次活动以交感评或摘抄的形式参加,阅读内容可以是推荐书籍也可以自选,群内伙伴上交作业至群内,lo上的小伙伴可艾特主页君参加活动。

      时限两周。

      活动结束后会选出优质作品于本博展示,敬请期待。


      小伙伴儿们如有推荐书籍请携书籍电子版以及推荐语一篇私戳主页君。

      征书截止时间为2017年08月27日晚。

      因每期推荐书目有限,当期未被展示的推荐书籍会于日后展出,在此先做抱歉。

      同时长期欢迎圈内各位太太一起来玩,共同分享喜欢的书籍和大家一起阅读,如有意加入请私戳主页君。

 

      想入群和大家一起交(cha)流(ke)心(da)得(hun)的小伙伴请认准→535290382

      满勤有福利~不交作业是会被枪毙的哦~

 

      最后,感谢重太的辛苦推荐。


      好好做人,好好读书,我们下期见

评论(1)
热度(29)

© 楼诚余闲听笔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