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读书活动第四十期

      楼诚读书活动第四十期


      亲爱的小伙伴儿们大家好!

      本次为大家推书的读者依次为: @疏山问竹 、 @肉联厂长萨南吱 。


      推荐书目一:《上海旧影》

      推荐语:

      “阳光似能融铁,把柏油马路晒得又软又烫,像刚刚出笼的糯米团子。电车司机很敬业,管它有人没人,,开过来,开过去。气温仿佛是今次头条新闻,张三李四,碰面就说,吃不消,吃不消了,人要馊掉了。弄堂里,不时传来大人的斥骂,小赤佬,快点死转来!要生热疮了。”

      《上海旧影》的开头直接给我张爱玲的即视感,为此,我还和一行书一起查了张爱玲的书,想看看是否“借鉴”,太像了,然而笔触到后面就发生了变化。这本书来自意外,整个看完我也很意外。在网上大概是搜不到什么资料的,它很小众。

      我之所以推荐,说实话完全是没什么好推荐了。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没读书。原因太零碎,都凑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以至于此篇推荐可能也是通篇废话,恩,看到这里有些害怕的可以退出了(别继续看我笑话哦)。

      《上海旧影》的故事简介摘录如下:

      花盈衣是四季农庄老板花阿六的大女儿,花阿六与花太太因小女儿夭折而争吵,牵扯出花盈衣的生理缺陷。作为补偿,花阿六让花盈衣读书,在校与同学顾国桢成为好朋友。在随全家到堂叔花凌海家赴宴时,初识花凌海之子花之蝶。淞沪抗战爆发,花盈衣的母亲和妹妹死于霍乱。为避祸,花阿六全家连夜逃往英租界,暂居堂弟花凌海家。花之蝶与花盈衣笃交。盈衣意外得知堂兄身世,好友顾国桢鼓励盈衣追求幸福。盈衣遂找之蝶剖白,不遇,顾闲桢与花之蝶有私情,愤然另嫁他人。顾国桢遭暗杀,盈衣才知冤枉了他们……

      不知如何形容看完这本书的感受,看着每个角色走向一种命运注定的悲剧,我开始是不喜欢花盈衣的,她就像闷在蒸笼里的包子,闷着闷着连汁水都闷干了。她的话、她的感情、她的真心永远都停在嘴边,和她的人生一样,白花花,雾茫茫。

      但谁又真的清楚明白自己的人生呢。

      我无法完整的描述整本书的故事,就像你永远没法变成我,除非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

      所以自己去看吧。


推荐书目二:《柏拉图对话六种》

推荐语:

      乱世中华,争起雄斗,于混沌中,张东荪与其他无数民国大师一同,将目光投向了古希腊的智者先贤,或许是希望能从他们的言语中了解治世之秘,亦或是想求得孤身求活于此世的秒发。从内容而言,张东荪所译此书,以文言的简练含蓄将柏拉图对话中重要的六则较为本土化的向国人展示,不论是苏格拉底地申辩中言语之酣畅淋漓,还是与游叙弗伦关于神的争论之思维碰撞,皆能对于当代人为人处世有一些参考意义。

      最近杨绛很火,杨绛先生曾翻译过《柏拉图对话六种》当中的“斐多”篇目,单独成书,薄薄一册而已,可以先接触杨绛先生的译本感受看看。


      本周推荐书籍没有电子版本,大家可去实体店阅览,如有有电子书的小伙伴儿可以私戳主页君链接,多谢。


       本次活动以交感评或摘抄的形式参加,阅读内容可以是推荐书籍也可以自选,群内伙伴上交作业至群内,lo上的小伙伴可艾特主页君参加活动。

      时限两周。

      活动结束后会选出优质作品于本博展示,敬请期待。


      小伙伴儿们如有推荐书籍请携书籍电子版以及推荐语一篇私戳主页君。

      因每期推荐书目有限,当期未被展示的推荐书籍会于日后展出,在此先做抱歉。

      同时长期欢迎圈内各位太太一起来玩,共同分享喜欢的书籍和大家一起阅读,如有意加入请私戳主页君。

 

      想入群和大家一起交(cha)流(ke)心(da)得(hun)的小伙伴请认准→535290382

      满勤有福利~不交作业是会被枪毙的哦~

 

      最后,感谢两位读者辛苦推荐。


      好好做人,好好读书,我们下期见。


评论
热度(44)

© 楼诚余闲听笔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