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读书活动第十二期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

 

楼诚读书活动第十二期现在开始!


本次为大家推书的读者依次为: @何惜一行书 、 @楼诚好大一个洞 。


推荐书目一:《老生》  贾平凹  著

推荐语:

      这是一个横亘在生与死之间的故事。以山海经作为契机,连贯起来几个人,一片土地,和一个时代的中国。主角老生是一个唱阴歌的人,他行走在生死两界,长生不灭。我觉得他是贾平凹想要表达的自己,想要把祖辈,父辈,以及今后的人们所看到的事情,融汇在一个人眼里。

      四下无灯,这书中是中国最孤独的一百年,请来读吧。



推荐书目二:《孤独小说家》  石田衣良  著

推荐语:

      在没有翻阅这本书的时候,第一个打动我的,便是封面上的那句话——十年前的梦想,如果还没有熄灭,那就让他永远燃烧吧。
      冲动之下,我便买了这本当当推荐的书籍。
      作者简单的描述了主人公耕平的生活,一个略有天赋的平凡小说家。也是一个丧偶的父亲。他的生活不是在为作品发愁,便是在为孩子,为未来生活而苦恼。
      可他也是个坚持者。
      坚持了十年的写作大约便是那平凡中不平凡之处。
      看书时,你或许会将他当做身边的普通人,某一人,或者便是你自己。普通而又执着的在生活和梦想中磕绊。有时会怀疑自己是否还有能力坚持,有时又觉着前方明朗,无所畏惧。
      孤独小说家,生活中并不孤独,耕平还有儿子陪伴着相依为命。所谓孤独,大约是追梦路上独自承受的痛苦迷茫与欢欣,在旁人无法理解的世界独自做出选择。是放弃,还是坚持。若坚持,那就一路走下去吧。
      这是一本平淡而又简单的小说,但让我在其中看到了自己。


本次推荐书目链接→戳我

文件格式已尽力周全,如有欠缺请谅解。

 

本次活动以交感评或摘抄的形式参加,阅读内容可以是推荐书籍也可以自选,群内伙伴上交作业至群内,lo上的小伙伴可艾特主页君参加活动。

 

时限两周。

 

活动结束后会选出优质作品于本博展示,敬请期待。


小伙伴儿们如有推荐书籍请携书籍电子版以及推荐语一篇私戳主页君。

征书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晚。

因每期推荐书目有限,当期未被展示的推荐书籍会于日后展出,在此先做抱歉。

同时长期欢迎圈内各位太太一起来玩,共同分享喜欢的书籍和大家一起阅读,如有意加入请私戳主页君。

 

 

想入群和大家一起交(cha)流(ke)心(da)得(hun)的小伙伴请认准→535290382

 满勤有福利~不交作业是会被枪毙的哦~

 

最后,感谢两位读者辛苦推荐。


好好做人,好好读书,我们下期见。









评论
热度(42)

© 楼诚余闲听笔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