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读书活动第二十五期

楼诚读书活动第二十五期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


本次为大家推书的读者依次为: @望春花 、 @回归线跑了 。


推荐书目一:《流动的盛宴》

推荐语:

      看这书只是因为写楼诚的同人,需要了解一下关于二三十年代的巴黎。结果发现,这书太适合收集细节了,因为海明威细致地记着他们喝一杯加了水的白兰地需要多少钱,去里昂的火车停几站。升壁炉的劈柴和引火的东西需要多少法郎,而某个咖啡店里是水泥槽的蹲坑厕所,每天的粪便要靠两匹马拉的槽罐车抽出去。等等等等。

      我非常喜欢这种背景细密结实的小说,人物能在里面自如的起立,行走,交谈,做一些奇怪或者不奇怪的事情。如果背景不够,总觉得那些人待在一个狭窄漏风的盒子里,随时会碰翻什么东西,或者掉出去。

      当然这其实是海明威的自传,里面把很多人给怼了,特别浓墨重彩地怼了一下菲茨杰拉德先生(《了不起的盖茨比》作者)。我看到他在办公室厕所里给菲茨杰拉德鉴定丁丁大小,然后建议他去卢浮宫看看正常的丁丁。我快笑吐了。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出版公司反反复复强调,这是一本小说,并不是真的自传。

      海明威的文字一向简单、直接、真实而有力。但是这样一个硬汉,这样刺刀见血般的文字,写起巴黎来,也莫名其妙带了些梦游般的小清新,挺有趣的。


推荐书目二:《夜航西飞》

推荐语:

      第一次推书很没底气,其实自己平时读书的质量不是很高。想了很久,最后决定推这本《夜航西飞》吧。

      作者是柏瑞尔·马卡姆,一个著名的英国女飞行家,她十八岁时便成为非洲首位持赛马训练师执照的女性,也是第一位单人由东向西飞越大西洋的飞行员。 

      这是一位杰出女性的生涯回忆录,也是一本十分优秀的飞行文学。

      这本回忆录是以二十世纪二十至三十年代的肯尼亚为背景,生动记录了柏瑞尔在非洲的生活,其中包括她毕生钟爱的两项有趣又传奇的事业——训练赛马和驾驶飞机。柏瑞尔一生热爱飞行,热爱驯马,她用非常动人的文字,述说着她在非洲度过的童年、参与狩猎的情景、与当地土著的情谊、训练赛马的过程,以及她独自驾驶单翼双座木螺旋桨飞机,在东部非洲从事职业飞行并猎队搜寻大象踪迹的往事……也详细描述了她从非洲驾机回英国沿途所遭遇到的政治与自然险阻,以及她在一九三六年九月独自驾机从英国飞越大西洋直抵北美的经过。

      飞行是件孤独、寂寥的事情,写作同样也是,柏瑞尔用鲜活生动的笔触,将自己钟情热爱的飞行与驯马呈现在众人面前,一同分享她孤独又决绝、理想且单纯的世界。

      只要我有架飞机,只要天空还在,我就会继续飞下去。

      只是想短暂地逃离,逃离来自大地的禁锢。

      虽然未来藏在迷雾中,叫人看来胆怯。但当你踏足其中,就会云开雾散。

      这本回忆录渗透着她一生的寂寞与梦想,在微弱的光芒中洒下希望。在读柏瑞尔时,是在眺望那个清冷迷人的星球,也是在反思迷失于琐碎人间丢弃梦想和纯粹的自己。

      陶立夏翻译的中文版本,文字丰富有趣,故事也生动流畅,非常值得一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本次推荐书目链接→戳我

      文件格式已尽力周全,如有欠缺请谅解。


      本次活动以交感评或摘抄的形式参加,阅读内容可以是推荐书籍也可以自选,群内伙伴上交作业至群内,lo上的小伙伴可艾特主页君参加活动。

      时限两周。

      活动结束后会选出优质作品于本博展示,敬请期待。


      小伙伴儿们如有推荐书籍请携书籍电子版以及推荐语一篇私戳主页君。

      征书截止时间为2017年05月02日晚。

      因每期推荐书目有限,当期未被展示的推荐书籍会于日后展出,在此先做抱歉。

      同时长期欢迎圈内各位太太一起来玩,共同分享喜欢的书籍和大家一起阅读,如有意加入请私戳主页君。

 

      想入群和大家一起交(cha)流(ke)心(da)得(hun)的小伙伴请认准→535290382

      满勤有福利~不交作业是会被枪毙的哦~

 

      最后,感谢两位读者辛苦推荐。


      好好做人,好好读书,我们下期见。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诚余闲听笔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