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卯组】优秀作业展示

又到了兔宝宝们的展示时间~同样是硕果累累的一期展示!为所有的组员们比心~爱你萌❤

来自第一只兔宝宝【卯6】狐妖七曜 @狐妖七曜 



来自第二只兔宝宝【卯13】依合 @梓逡 

《安德的游戏》读书笔记:

其实我单看书名,本打算看《红岩》的QAQ…但是因为这次lofter一直没有放出推荐语,就去豆瓣读书那里看了看简介,结果一搜发现《红岩》的评分是7.7,《安德的游戏》评分却有8.8…QAQ。不过我考虑了考虑,因为既不玩游戏,也不大喜欢科幻、宇宙题材(看《安德的游戏》封面让人有的这些感觉),所以还是去读了《红岩》,结果读了《红岩》一章,正感觉不错的时候周二中午看到喜欢的太太写的点名问答,太太说她想要模仿《安德的游戏》和《特洛伊之歌》的文风,却失败了…再加上太太推的同人作者都是我觉得蛮喜欢的文的作者,于是就毅然决然地开始读起了《安德的游戏》>///<…我真是一会儿一个主意呀(抽自己。

看着看着…感觉这个txt的翻译好像不大好……因为我理解不了战斗中他们的做法,也很难想象得出场景和他们的动作、队形……同事姐姐说她们家孩子选名著看的时候,为了培养孩子们对于书的兴趣,如果看外国名著的话,一定要选择名家翻译得特别好的版本,或者就是看国内的作家写的书> <…不过我已经大啦,但是还是理解了翻译对一本书的重要性呢(打滚。不过其实翻译也没那么不好> <…除了一些错漏还是读得蛮顺畅嗒!

“我用他的眼睛来观察,用他的耳朵来聆听,我告诉你他是独特的,至少他非常接近于我们要找的人。”

“这话你已经对他的哥哥说过。”

“由于某些原因,他哥哥已经被测试过不符合需要,但这和他的能力无关。”

“他的姐姐也是这样,我很怀疑他会不会也是这样,他的性格太过柔弱,很容易屈服于别人的意愿。”

“但不会是对他的敌人。”

“那么我们怎么做?将他无时不刻的置于敌人之中?”

“我们没有选择。”

“我想你喜欢这孩子。”

“如果虫族得到他,它们将会发现我会是他最亲密的叔叔。”——能力非常接近“要找的人”,但是可能太过“柔弱”、“心软”、“容易屈服”。“叔叔”中意“他”到想要简单粗暴地置“他”于危险中来锻炼他QwQ

安德看不到彼得的打击,他只能轻微的感受到他的重量,那个面具挡住了他的视线,突然他的大脑旁边感到一阵剧痛,他失去了平衡,倒了下来。——这里大约就是安德被彼德踩倒了QAQ…不知道学剑道的人戴面具是不是和虫人面具一样的感觉…估计虫人面具要更可怕吧。

彼得,不要打了,很好,你们这些虫人以为我们是谁?你可以把自己装扮成一个可怜而伶俐的小孩子,让我们都来爱你,都来对你好。没用的,我很清楚你是谁,他们说你是人类,是个老三,但你其实是一个虫人,现在你露出真面目了。”——所以彼德对安德也是有怨念的呢QAQ……果然最小的孩子招人疼也会被年长些的小孩嫉妒……像明诚这么好的哥哥哪里找你说对吧小少爷> <

他抬开了脚,后退了几步,然后一个膝盖压在了安德上面,他的膝盖紧紧地压在安德的胸口和肚子之间。他越来越大力地往下压,安德慢慢变得无法呼吸。

“我可以象这样杀了你。”彼得轻声说,“就这样压着直到你断气,然后我可以说我不知道这样做会伤害你,我们只是在玩耍,他们会相信我的,我不会有什么事,而你却没命了。”

安德说不出话来,他无法进行呼吸,彼得可能是故意这样做的,也可能不是。

“我是故意的。”彼得说,“无论你怎么想,我就是故意的。我是本来是很有前途的,但他们没有选上我,他们只选中了你,他们认为你做得比我好。安德,我不想要一个比我好的弟弟,我不想要你这个老三。”——哇彼德这小孩的心理…!好成熟的恶人心理啊TVT…想想我小时候还特别傻呢……不过比自己小的人还比自己优秀搁在我小时候确实是个无法忍受的事情…就是,别人比我强,我一定得找到他比我强的理由…最好的理由就是他的年纪比我大,用这个说服自己屡试不爽(手动笑cry)

安德站在那看着他大笑,他想起了史蒂生,那笑声仿佛扎进了他的身体,他感到一阵寒冷。——“扎”进了心理用得好QAQ…我自己看了都想象到了小孩子通体冰冷的画面……

安德很想朝他大嚷,我知道我是老三,是老三,我明白。如果你想的话我会离开的,那你就不会在别人面前感到尴尬了,我很抱歉我除掉了监视器,现在你有三个孩子了,对于给你们造成的不便,我很抱歉,非常的抱歉。

他轻声地说:“安德,对不起,我很抱歉,我明白你的感受,我很抱歉,我是你的哥哥,我爱你。”

过了很长时间,在听到彼得熟睡时平滑的呼吸声后,安德从他的后颈上剥掉了绷带,这天,他第二次哭了出来。——安德那么愤怒,却在以为彼德会杀死他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彼德,这个在他幼小心灵里最大的恶人的道歉QAQ……这里觉得大约安德周围的人都是被安排好要磨练安德,但是都在爱着安德的,只是碍于要给安德磨练,所以都横眉冷对安德。安德是一个自我视角的可怜人,却又…拥有被注视的幸福吧。不知道安德自己怎么想QAQ…

“那么,你会怎么做呢?”“说服他,让他觉得跟我们一起走比和他姐姐待在一起要好。”“你准备怎样着手?”“我会骗他。”“如果这没有效呢?”“那我就告诉他真相。在紧急情况下我们可以这样做。我们不可能算无遗策,你知道的。”——这背后的小声音不会是虫人吧…虽然觉得应该是关注培养安德的大人,不过怎么觉得那么邪性呢……

“很搞笑。”妈妈说,“不管你们是不是天才,我都同样的关心你们。”“正是你出色的基因遗传给了我们。”彼得说,“我们的天份肯定不会是从爸爸那传下来的。”——哈哈,自从有了那个孩子的智商70%遗传自母亲的报道,我们天天说老爸笨说得更起劲了23333

爸爸按了一下按钮,一个男人显示在他的显示屏上,他穿着一身军装,他是IF(International Fleet 联邦舰队)的人。“该发生的事总会发生。”爸爸说。——这是要来接安德的人吗…所以对安德的考核标准到底是什么…安德凶狠地面对以前欺负他的人,就算过关了吗?

安德再次摇摇头,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很怕会让自己表现出很残暴的样子。无论什么惩罚我都会接受的,他想,来吧。——大约因为安德潜意识里害怕、厌恶这些残暴的人的样子吧…我也是,能注意到自己的时候,会尽量让自己显得和那些我讨厌的人不一样QAQ

“把他打倒在地赢得了第一场的战斗,我想在以后的每次战斗都能赢,好让他们吓得从此不敢再惹我。”安德感到很担心,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他没办法控制自己,再次哭了出来。——大约大人们就是想要安德赶尽杀绝OwO…不过对于虫人没有憎恶的安德最终会这样做吗…?

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所有毕业后一年的学员都被任命为军官,而且职衔不低于行星战船的总参谋官。即使是在我们自己太阳系内的防御部队里任职,他们也是受人尊敬的。——又变成宇宙科幻的调调了…这篇文的题材真的不是我喜欢的题材,不过我觉得应该会好看OwO

安德不喜欢争斗,他不喜欢彼得那种以强凌弱的人,他也不喜欢象自己这样仗着聪明对付别人的人。——是的,不喜欢我厌恶的人,也同样不喜欢自己QAQ

正常情况下,在你十二岁的时候,相信我,安德,人们往往每到六年或十年就会改变自己,当你再次见到她时,你姐姐将会变成大人,如果你和我一起走,那时你对她来说就会成为一个陌生人,你仍然爱着她,安德,但你不会再了解她了,你知道我没有在说谎。——哇这段话让人yy安德是不是喜欢华伦蒂姐姐OwO…想想如果明诚是明诚姐姐的话,小少爷大约会暗恋阿诚姐姐吧(捂嘴笑)。不过谁说明诚是男孩子明台就不会暗恋啦XD…当然,明诚还是最向往木娄哥哥啦OwwwO…不过感觉大哥也许不会像小少爷那样对明诚特别温柔呢…所以…我是个all党(捂脸。

眼泪留出了安德的眼睛,他把脸转向了一边,但没有用手去擦掉它们。——不愿被看见,却又想要留下痕迹QAQ

“我不是导致紧张的那个人。”“不是你所做过的每一件事,安德,是你的存在本身,你哥哥恨你是因为你的存在证明了他不够出色,你的父母怨恨你是因为他们在试图逃避过去。”——这里感觉是大人们在骗安德了QAQ…虽然说得一套一套的…

“彼得对我们来说是不能接受的,安德,特别是你憎恨他。”“我不是憎恨他,我只是——”“害怕他——好棒的感觉OwO…!啊啊啊无法形容,就是有一种,想要恨却没办法恨,还是不对TVVVT…就是,有点斯德哥尔摩,让人想到《鸣沙》里明诚对大哥的感觉OAO。说起来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Der eisberg太太,她的《鸣沙》出本如果还再刷《隆冬之城》的话(隆冬之城我当时看着它在架却没有拍…后来超后悔幸好收到了良心的全新转卖OwO),我想我会忍不住买两本…!这是我第一个自己有冲动收两本,而不是因为受基友“收藏用、传教用、阅读用”的话影响而多收的本(捂脸。当然凯凯未来的CD也是这样啦~

安德威金斯,如果这仅仅是一个关于最好的和最快乐的未来的选择,我会告诉最好留在家里。留在这儿,继续成长,快乐地生活。世界上还有比作为一个老三和拥有象豺狼一样的哥哥更难受的事物,战斗学校就是其中之一,但我们需要你——话说我总觉得如果要嘴炮来改变对方的想法,我总是会对不好的方面避而不谈…但是这种好像优缺点都摊开来说的嘴炮怎么就那么有煽动性呢…大约是,“I WANT YOU”的魔力吧w。

或许你不会为我们工作,或许你会,或许你会在压力下崩溃,或许这会毁了你的生活,或许你会恨我今天来到你的家,人类或许会生存下来,虫人或许会永远的远离我们,因此我要请你来做这事,和我一起走吧。——虽然不太对,不过还是想到了三行情书里那句“跟着我 不喜欢吗 如果不喜欢那我就跟着你走”,我初中时在《读者》上读到就最喜欢这句,虽然开头小混混,结尾大型犬,但是当时压根没想过说这话的会是谁,就是喜欢这几行字…

安德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在格拉夫上校身上,他看起来似乎在远处,而且显得很小,仿佛安德可以用镊子把他夹起来放进口袋。——安德是不是已经被格拉夫上校嘴炮得晕晕乎乎的了…

“我很害怕。”安德很快地说,“但我会和你走的。”“你再说一次。”格拉夫说。“这就是我生存的使命,不是吗?如果我不去,我又是为什么活着的呢?”“这理由不算太好。”格拉夫说。“我不想去。”安德说,“但我会去的。”——看来安德还有自己的思想,没有被格拉夫富有经验的引诱说动呢(捂嘴笑)。大约格拉夫觉得孩子会喜欢挑战(其实我也比较受不了激将法,每次被刺激却会反着来,反而没力气再加油…我还是个鼓励型选手需要表扬[捂脸]),但没想到安德不一样吧XD

“不是这么简单的。马泽雷汉可以带领他弱小的舰队赢得胜利,如果这场未来的战争发生时,军队的数量会多得多,即使是一个天才也会应接不暇,你必须和他的下属紧密合作。”“噢,好的,这就是说,他必须同时成为一个天才和仁慈的人。”“不是仁慈,仁慈会让虫人打败我们的。”“所以你要把他孤立起来。”——我就说不知道仁慈是怎么来的嘛…仁慈是说刘备那种“会处下”吗?

“这是一种艺术,而我是特别擅长的,但说到享受,或许吧。当这些小天才在经受过我的打后,他们重新站起来时就会变得更加强大。”“你真是个恶魔。”“谢谢夸奖,不知这是否意味着我会得到提升?”“只有一枚勋章。我们的预算不是无限的。”——哈哈哈想到楼诚刚完成“狩猎”任务准备迎接记者的时候,明楼问“形象怎么样”,明诚说“汉奸形象”,明楼抬眼看看明诚说“你说什么!?”,然后明诚改口说“西装不错”。明楼就忍住了什么似的说了“谢谢”。啊啊啊他们的一点一滴都好萌啊——!!快在一起!!想想明诚对明台就是“好啦好啦已经很帅啦”,真的好可爱www,两种相处模式我都喜欢呀XD~!

安德保持着沉默。他注意到格拉夫和其它军官在看着他们,好象在分析着什么。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含义的,安德认识到。他们在笑,我没有笑。他很想表现得象其它男孩一样,但他想不起任何的笑话,而且他们说的笑话都不好笑。安德无法把自己加入到笑声中去,他有点担心,这使他变得严肃起来。——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觉得别人说的事情都好无聊不好玩,看漫画的时候也不爱笑OAO。不过我都不担心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而且还怕我会和别人一样,大约这就是我没办法成为特别的人的原因吧(打滚。

有人拿着摄像机在拍摄,他们象猫一样蹑手蹑脚的走来走去,以使拍摄到的图象更加平滑。——这里能看出旧时候科技的痕迹QAQ…现在好的机器已经不会有这种情况了吧w

在整个会见中,安德和那个播音员在摄像机镜头前躲来躲去。安德第一次有想笑的感觉,他微笑着。在他旁边的其他男孩因为其它的原因在大笑。他们会想我是被他们的笑话逗笑的,安德想,但其实我在想一些更好笑的事情。——好吧,安德觉得大家都很饿很好笑…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打滚。是说大家都很滑稽吗…?

当他感觉墙壁象地板时,他开始觉得自己是走在了墙上,他抓住了梯子,注意到它后面的垂直表面也是地毯,我正在爬上地板。他一步一步地爬了上去。于是,他假装自己正从墙上往下爬着,他觉得这样很好玩。他很快就发现自己是在和重力相对抗。他发现自己紧紧地贴在了椅子上面,尽管重力作用大力地把他弹起来。——哇这种像压着巨大弹簧的感觉QwwwQ!

他想象着飞船被倒吊在地球的下面,晃晃悠悠的样子。重力象个巨人用手指紧紧的拎着飞船,让它呆在地面上。但是我们会从他的手中滑脱的,他想,我们会掉出这个行星去。——在莫名其妙的周围吵闹却内心安静的时候,脑子里总是会想着好多奇奇怪怪的东西XDD

他现在还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但过一会后,他就会想起甚至在他离开地球之前,他就第一次把地球当成了一个行星看待,就象别行星一样,而不再把它当作自己的家。——去外面刚出发时,会不知道哪里是家QAQ,但是等待久了,会无法排遣想要回家的情绪吧(蹲。

“笨蛋!这就是我们招到的学员,一群白痴。你们中间只有一个人还有点脑筋,能够意识到在失重状态下方向可以由你们任意假设。你懂吗,夏夫?”——其实这种…当着众多人表扬一个同学,这个同学会真的很容易被孤立…这些大人是不是故意的呢(打滚。

这和电视上说的可不一样。格拉夫应该针对他而不是赞扬他,他们应该一开始互相作对,然后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好朋友的,安德想。——就是这种不科学的地方——!格拉夫会是故意的吧…可是又感觉有道理…格拉夫把安德的玩笑提出了高层次的解释,虽然和安德心里的想法不谋而合……不过这是不是预示着安德和格拉夫无法成为朋友OAO

“听起来好像你已经成为了指挥官似的。”坐在他旁边的男孩低声说。安德摇了摇头。“怎么,都不屑于和我说话了?”那个孩子说。“不是我让他这么说的。”安德低声说。忽然他的头上感到一下剧痛,接着又是一下。有人在后面咯咯直笑,他背后的那个男孩一定是把皮带解了下来。他头上又挨了一下,滚开,安德想,我没招惹你。——啊果然开始被孤立被欺负了QAQ…如果是我就没有劲儿再努力了…安德会怎么样呢…

接着他终于明白了,这一定是格拉夫蓄意造成的。这比电视里说的情况更糟,当教官和你作对的时候,其他人会喜欢你,但是当他偏爱你的时候,其他人会憎恨你。——小孩儿不傻!

他不知道到在失重状态下,即便是一个小孩子微弱的力量也会被放大到危险的地步。那个孩子划过空中,撞在舱壁上反弹,又冲下来撞着了另一个座位上的孩子,接着飞进了中间的过道,他的双臂胡乱摆动着,尖叫一声撞到了舱室前面的墙壁上,左边的胳膊扭曲着压在他的身下。——这显得安德好暴力OAO…

我不是个杀人狂,安德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说。不管他说什么,我不是彼得,我不会变成杀人狂,我不是!我是在自卫,我已经忍受了很长时间。我是有耐心的,我不是他说的那种人。——诶这个…!就像笑客来太太在《勿将无耻当能力,休蔑高尚作白痴》里写的,高尚的人在伤害不得不伤害的人、甚至是敌人的时候,也会在心里有挣扎,会在心里反复问自己,自己究竟是不是这样的人,他们是“哭着杀人”的,他们会在心里谴责自己,自己惩罚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过这下子,同学都不敢招惹安德,安德是顺利被孤立了囧。


“我们只不过明白了一个事实,就是我们并不是最出色的。我们掌握着人类的命运,这种权力会带给你美妙的享受,是吗?特别是如果我们失败了,那么也就没有人能活着追究我们的责任了。”——这个感觉好像背后的虫人呀QAQ…如果安德失去了,还能依赖谁呢…真的评价好高。虽然安德确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孩子…

“我告诉你,他的孤立状况不能受坏破坏。一定不能让他觉得有人会帮助他脱离困境,如果他一旦产生了依靠别人的念头,他就完了。”“你是对的。如果让他相信自己有个朋友,那就太糟糕了。”“他可以有朋友,但绝不能让他感到有人象父母一样关怀着他。”——这种小心翼翼的培养…顿时有点羡慕又有点可怜安德…

“听着,小家伙,我是在指点你。多交朋友才能当上领袖,必要的时候可以拍拍他们的马屁,但如果别的家伙敢小瞧你——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安德闭上嘴巴,继续吃饭。他不喜欢米克。他心里清楚,自己决不会落得这样的下场。也许教官们是这么计划的,但是安德决不会让他们得逞。——米克自以为是咧OwO…大约安德的被孤立是教官故意为之,而米克是真的没有人会注意到的小卒子吧。

这时候想起他们是个错误,他感到喉咙里一阵抽噎,强压着用力吞了下去。泪水涌上了他的眼睛,连盘子都看不清了。——开始想家啦OAO…话说我小时候也被说不要咂嘴,不过不是我真的不由自主会咂嘴,而是有一天,我爸突然在饭桌上说很喜欢我和妈妈吃饭的声音,然后我想,我吃饭有声音吗?然后为了爸爸能听到“吃饭的声音”就努力地咂嘴…结果爸爸特生气的摔了筷子一巴掌呼过来,说“咂什么嘴!”……现在想想你妹啊。但是当时我懵懵的OTL。所以谁要留恋这个家嘛(摆手。

就象彼得折磨他时,他痛苦的呻吟一样,他的声音细不可闻,或许他根本就没有叫出来。

尽管他的泪水不受控制的在脸上流淌,但是他极力控制自己的抽噎,不让床铺有丝毫摇动,细微得让别人完全听不见他的声音。但痛苦是如此地真切,泪水堵塞了他的喉咙,流淌在他的脸上,他的胸中一片炽热,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想回家。

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一点点温柔的触摸已经足以让一些强忍着泪水的孩子哭出声来。但是安德没有这样,当戴普走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再啜泣了,他的面颊已被抹干。以前当彼得欺负他,而他又不敢让爸爸妈妈知道的时候,就是这张脸帮他隐瞒了真相。谢谢你,彼得。谢谢这干涩的双眼和无声的啜泣。你教会了我隐藏自己的情感,现在,我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它。——这是不是“感激伤害你的人,是他们让你学会了坚强。”

差不多看了一个小时之后,这个游戏开始变得乏味了。安德已经明白了这里面的规律和电脑的思维模式。现在,只要他学会了怎么操控,他肯定能耍得敌人团团转。——好厉害又有天赋的孩子…!我看别人玩游戏,自己不上手的话真的一点门道都看不出来……

他没有走远,而是留在附近,看着下一个玩游戏的人试着重复他用过的那些战术。小屁孩子?安德无声的笑了,他们会记住我的。——好厉害…用第一局熟悉,第二局适应,第三局把对方打得落花流水。然后旁人开始默默学习安德。不过肯定看到比自己小的人比自己强会自己默默心理较劲不会出言相夸啦XD。会发自内心夸人的人都足够成熟也足够老吧w。

但是现在,他不再有那种力不从心的恐慌,不再害怕自己应付不了战斗学校的一切。这和玩游戏是一个道理,只要细心观察,弄清楚游戏的规则,然后他就可以操作这个游戏,甚至做得比别人都好。——理论指导战术,天生的玩家啊OwO

当然,安德也知道根本犯不上和伯纳德这种人生气,他就是那种天生喜欢折磨别人的家伙。真正让安德愤怒的是,其他人竟然会心甘情愿的追随他。他们显然知道伯纳德的复仇是不公正的,他们显然知道在飞船上是他先动手招惹安德的,安德只是以牙还牙而已,但是,他们表现得就好像对此一无所知似的。就算他们是真的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也完全可以从伯纳德的言行中判断出他是个毒蝎心肠的家伙。

算了,不管怎么说,他并不仅仅是欺负安德一个人。伯纳德想要建立他的王朝,是吗?——本以为是伯纳德他们是由于“大人”们的授意才欺负安德,后来又看到“不仅仅欺负安德一人”,我想可能是这一票人都喜欢仗势欺人吧…他们知道他们离了群体无法成事,就安然地听从伯纳德的指示了吗OAO……或者伯纳德有什么凝聚他人的优势因素在OvO

那个老师经常一句话说到一半的时候忽然停住不说,然后一脸茫然的东张西望,露出好像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的表情。——诶这个老师是因为被开玩笑不知道主使者是谁才这样,还是本来就爱茫然…老师这样子的话好不靠谱好可爱呀……作为学生真是有危机感…真的能学到东西吗(。

遮住你的屁股,伯纳德正在偷看。

——上帝——其实觉得发这样的话对沈来说不算戳痛处吗OAO…我的话就不会发这个……这也是我没有关系亲密如同一人的朋友的原因吧OAO……不过我觉得琰琰也不会这样子…所以景琰和小殊关系好是因为…什么呢(捧脸。一定是小殊喜欢景琰~!

但是在另一条战线,在电脑里的战场上,他的第二次进攻已经准备就绪。当他从浴室里回来的时候,伯纳德正气得发狂,愤怒的踢着床铺,冲着别人大喊大叫:“那不是我写的!给我闭嘴!”

在每个人的电脑上,一条消息正在反复闪现:

我爱你的屁股。让我亲亲它吧。

——伯纳德——这…突然让一个小孩子有了基佬倾向耶OAO…安德的表现和思想真的不像个小孩子……这种得到先天的礼物的小孩子啊…羡慕嫉妒羡慕嫉妒。

没错,安德想。系统太容易破坏了。他们就是想让我们去破坏它,或者破坏它的某个部分。他们知道那是我干的。——好棒!戴普的反应也好棒~!

“每个人都知道,系统会自动在消息末尾附上发送者的名字。”

“昨天有人发了一条消息,署名是上帝。”伯纳德说。

“真的吗?”戴普说,“我还不知道他也登录到了咱们的系统上来了呢。”他转过身,离开了。房间里顿时充满了笑声。——哈哈哈这反应真棒!!所以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你当初怎么对别人的,总是会遭到报应。

“只有伯纳德才会注意这种事。”

“他是一头猪。”沈说。

安德耸耸肩。“其实,猪也没那么坏。”

沈笑了。“你说得对,我不该侮辱猪。”——哈哈哈我小时候也会这么说呢!!猪比他强多了!猪多可爱啊XDD

他注视着这两杯液体,有一杯冒着气泡,另一杯象大海一样泛着波涛。他揣摩着它们各自代表什么样的死亡方式。也许会从那杯象大海一样的杯里会冒出一条鱼,把我吞下去。那杯冒泡的液体可能会使我窒息。我恨这个游戏。它一点也不公平,既愚蠢又丑恶。——真的无论选什么都是死吗QAQ…其实我当时想选咝咝的冒着气泡的那杯

但他却退出游戏,把笔记本电脑放回柜子里,脱掉衣服,裹进了毯子里面。他并没有想要杀掉巨人的。这应该是一场游戏,而不是一个在杀人与被杀之间的选择。我是个杀人狂,即便在玩游戏的时候我也是一个杀人狂。彼得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的。——最后原来…果然是拒绝饮用并杀掉巨人才能到达仙境啊OAO……

“你是否不再把这些小家伙当成孩子来看待?我观察过他们做事的方法、讲话的方式,他们看上去一点也不象小孩子。”

“在他们自己眼中,他们都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孩子。”

“但他们的表现不是应该象小孩子一样吗?他们这样可不太正常,他们的表现就象——是历史上的拿破伦、威灵顿、凯萨大帝似的。”

“我们是在拯救世界,不是在拯救破碎的心灵,您太有同情心了。”

“列维将军是不会对任何人怜悯的。所有的录象资料都显示出这一点。但不要伤害这些孩子。”

“你在开玩笑吗?”

“我的意思是,不要太过份了。”——终于大人们也意识到这些小孩子脱离掌控太成熟了吗OAO…会不会这些聪明的小孩子其实是虫人的后裔(打滚。脑洞好像有点大…

安德感到愤怒和失望,他还想再干掉巨人一次。但现在巨人已经成了仙境的一部份,不能再残暴地对待他了。——不过如果中途玩游戏玩死了还是可以再杀一遍呀OwO…不过安德好像真的变得(像彼德一样)暴虐了…不过安德好歹还会拷问内心,所以终归是不一样的吧……

我得回到那里去,他对自己说。那条毒蛇是个长久的威胁,我可以让自己从塔里爬下去,找到方法通过那个地方。或许那里叫做“世界尽头”是因为那里就是游戏的尽头,因为我可以到达一个村庄,变成一个小孩子在那里玩耍,没有需要我去杀死的怪物,也没有怪物来杀我,我只是在那里自由地生活着。

虽然他不知道“自由地生活”到底意味着什么,在他的生命中他从未试过,但无论如何,他都很想试一试。——游戏里会不会就是安德的未来呢OAO…永远找不到安宁、自由的生活,什么的。

安德本能地改变了对这个事情的看法。这是一种仪式,马利德并不是想伤害他,他只是想获得对意外事件的控制,并利用它加强自己对战队的领导。——所以新来的就有点可怜啦,不过也许这样子会让大家都想要帮助安德吧XD

“他会全心投入的,”佩查说。

马利德走近了她的身旁,反手一掌掴在她的脸上。当他的手指甲击中她时,发出了一声低响,她的脸上出现了四条深深的红印,被指甲划过的地方留下了一丝血印。——好吧…波让马利德也不是个温柔的领导者……所以,唉,有朋友总比没有好(打滚。

安德从她的话中听出了更多的含义。不教我们怎样操纵重力只是其中的一件事,教官们还对我们隐瞒了更多的事情。最重要的信息是:大人是我们的敌人,而不是其它学员。他们从不告诉我们真相。——诶…大人果然有保留,不过真正智慧的学生会成为“大人”吧OAO

佩查教他伸直手臂,用整个手臂来瞄准。“大部份的学员都没有意识到一件事,当你的目标越远,你必须让枪口的光束保持一个两厘米粗的圆圈的时间就越长。这虽然是十分之一秒和二分之一秒的差别,但战斗中这就能决定胜负了。很多学员认为当他们瞄得很准却打不中的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移动得太快。所以你不能象使剑一样的使用你的激光枪,想劈哪就劈哪,你得瞄准。”——我…我也想学社稷,感觉好帅TVT…真想像阿诚哥一样帅(←咦明明《伪装者》里没有阿诚哥瞄准的特写动作…为什么我就是觉得明诚肯定特别帅[捂脸。

他可以看见马利德的怒火随便准备爆发,这是件坏事。安德的愤怒是藏在内心的,因此他能够控制它,而马利德的愤怒却是外露的,因此,它便控制了他。——好棒的一句话…!控制不住愤怒使它外放,那么愤怒就会控制住你。这种人真的很无能。

“我当然介意,你是个混蛋。这事应该由那些了解事情来龙去脉的人来决定,而不是那些整天担惊受怕的政客,他们只是些滥竽充数的家伙。”——所以不懂的人就不要发表意见嘛>///<

“第三条规则是,我们的数学不能学得太好。”

这条规则的意思很清楚,胜利就是一切,比其他的事都重要。——我真的第一开始看这句完全没有get胜利就是一切的意思…现在想大约意思就是其他科目都没有战斗重要吧(打滚。

从现在开始,丁。米克就是你的上帝。”

“那你是什么?”

“我是雇佣上帝的指挥官。”罗斯露出牙齿笑着说——哈哈无神论者(笑)

让安德觉得惊奇的是,米克没有纠正他们,他没有对他们说,“你并非是平躺着向进行攻击,你是往下向着他们冲去。”他看过安德是怎么做的,但他并不明白这个方向的含意。安德很快就知道即使米克是非常出色,他的方向感仍然保留在有重力时的情形,他没有把敌方的大门看成是他的下方,这限制了他的想象力。——所以米克也有思维定势,所以米克也大约只是有发现他人能力的眼睛,还是没有安德聪明…感觉有点主角金手指啊(手动笑cry)

“因为我不想让他们这样对我。我不相信你从不知道这些事情,安德,可能是你太年轻了。我们的队友不是我们的敌人,教官才是我们的敌人。他们让我们自相残杀,彼此憎恨。战斗就是一切,我们脑子想的只有胜利,胜利,胜利!这根本毫无意义。我们实际上是在自我残杀,疯狂地试图伤害他人,而这些老混蛋就躲在后面看着我们,研究着我们,找出我们的弱点,评价我们做得够不够好。啊,做得好又是为了什么?他们把我带到这来的时候我才六岁,那时我懂得什么?他们说我很适合这个计划,但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计划是不是适合我。”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

米克苦笑着说,“因为我不能放弃战斗,”他摸了摸旁边床上放着的闪光服,“因为我喜欢这里。”——再一次说了敌人是教官,是那些“大人”…OAO……说起来,难道只有对安德才征求了意见吗?也许是因为只有安德,带安德来的人是校长格拉夫吧。安德不喜欢这里却主动要来,米克喜欢这里却被动地走来。

“我知道,你来这已经有一年了,你认为这些人都是正常的。但其实,他们不是的,我们也不是。我查找过图书馆,我从电脑里调阅了一些书,很旧的的书,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想让我们阅读新书,但我从里面知道了正常的小孩子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不是小孩子,小孩子经常会犯错,而大人不会责备他们;小孩子不会参加军队,他们不会被任命为指挥官,也不会管理四十个别的小孩,这已经超过了所有人能承受的范围,难道还不算疯狂?”——他们是一群不像小孩子的小孩子,仿佛像是移植了大人的思想一般OAO

但是当虫族战争结束后,国际舰队所有的威慑力都会瓦解,因为这种威慑力是基于对虫族的共同畏惧而形成的。——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QAQ…

彼得曾经这样说过,他总是能看到别人的缺点,然后用威胁利诱的手段迫使他们听他指唤,而华伦蒂却总是能看到别人的优点,她利用赞扬和沟通的手段使他们主动为她做事。

华伦蒂能说服别人同意她的观点——她能使他们做她想让他们做的事。而彼得,却刚刚相反,他只能让别人害怕他想让他们害怕的事。

她一直相信自己能够说服别人是因为她是正确的,而不是因为她的圆滑。但不管她怎么对自己说,她从来没想过用彼得形容她的方式来利用别人,她还是对自己——用她的话来说,能够控制别人而不是控制别人做的事——而感到高兴。从某种程度上说,她能够控制别人的意愿。她对自己因为拥有这种能力感到开心而羞愧,但她还是发现自己好几次都不自觉地运用了这种能力。有时是让老师和其它学生帮她做事,有时是让妈妈和爸爸同意她的看法。有几次她甚至说服了彼得。但最令她害怕的事情是——她居然能够完全理解彼得,他们在某种程度上还是志同道合。——突然想起来,我渴了的时候就会说…“妈妈倒的水好喝”,然而这种话只有第一次或者前几次有用…再用会被发现的>///<……

想想看伯里克利(古雅典首领,因其推进了雅典民主制并下令建造巴台农神庙而着名——译者着)在雅典做的事,还有德摩斯梯尼(古代希腊的雄辩家——译者着)——”

“是的,他们有两次还准备拆毁雅典呢。”

“那是伯里克利的想法,但德摩斯梯尼说服了菲利普——”

“不是说服他,是鼓动他——”

“看,明白了吧?这就是历史学家常干的事,他们总是对关键的历史事件的起因和结果得出不同的看法。在历史上,当世界正处于动荡期的时候,在适当的地方发出适当的声音可以改变整个世界的未来。象汤马斯。佩因、本。富兰克林(好象是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人——译者着),还有列宁。”

“那么你把自己看作是列宁?”

“我把自己看作是那个能把观点渗入到大众思想里的人。你知道什么是惯用语吗?伦蒂,一种巧妙的表达方式,当有人第一次说过后,过两三个星期或一个月,它就会从一个人口中传到另一个人。就象电视里演员的口头禅或是网络上的流行话语。”

她知道阿道夫。希特勒的事,她想知道在他十二岁时他又是怎么样的。可能不象彼得这么聪明,但同样的渴望得到荣誉。他在童年时所受到的痛苦遭遇会对他产生什么影响,从而波及了整个世界?

在变迁时期的世界总是民主的,能抓住大众声音的人将会赢得胜利。每个人都以为希特勒能够获得权力是因为他的军队,因为他的军队自愿为他作战,这仅仅说对了一半,因为真正的权力是建立在威胁、死亡和背叛的基础上的。主要是他获得了舆论的支持——在适当的时候表达适当的言辞。——很好我也不知道这些名人典故……不过看来彼德和米克都认为威胁人类生存的是人类自己啊……

她从未见过他表现得如此软弱。你太聪明了,彼得。你在我面前隐藏了你的软弱,你现在可以用它来打动我。但它的确打动了她,因为如果这是真实的,甚至只有一部份是真实的,那么彼得就不是个怪物,因此她象彼得一样渴望权力就不会是种怪异的现象,她对此感到满意。她知道彼得现在甚至在算计着,但她相信即使如此,他说的也是真话。这种感觉藏在了她的内心深处,但他试探了她,直到得到了她的信任。——哇…!两个聪明的“思想大人症”小孩,互相以为自己控制着对方,却其实都在被对方控制OAO…?

他们再次向他道歉,然后继续谈正事,保持着对他的尊重。安德意识到在他们共同拥有的笑声和友谊里,他们没有把他包括进去。

他们怎么会想到我也是当中的一份子呢?我笑了吗?我加入了吗?没有。我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他们,就象个教官一样。

他们对我也是这样想的,一个教官、一个士兵中的传奇人物,不属于他们中的一份子。没有人会再拥抱着你,在你耳边低声地说‘安拉’,那只发生在安德还是个孤独无助的受害者的时候。现在,他已经是个出色的士兵了,但他却觉得非常地孤独。——因为安德太优秀太不一样,所以被排除在了“平民的快乐”之外吗QAQ……

我被困在这里了,安德想,困在‘世界尽头’里无路可走。最后他感到了一股辛酸的感觉,不管他在战斗学校里取得了什么成就,留给他的,只有绝望。——当爬上顶端,拥有的就是空虚吗QAQ…不过按照前面游戏的说明,应该安德越过这个显现出的恐惧,就能找到“心中的乐土”吧w。

“不管喜欢不喜欢,德摩斯梯尼不能永远的隐姓埋名。他引起了太多有头脑的人的愤怒,取悦了太多的傻瓜,而他却躲在他的假名背后逍遥自在。他要不就是自己脱下面具,证明自己的确是一群傻瓜的领袖,要不他的敌人将揭露他的真面目,看看是到底什么病毒造就了这个扭曲的思想。”——这是要人肉搜索的意思吗…

“有个国王发了个梦,”华伦蒂说,“但他忘记那个梦是什么了,于是他把他的智囊叫过来,让他们想出那个梦是什么,否则就杀死他们。但只有丹尼能够想出来,因为他是个先知。”

“你看过圣经?”

“我们今年的高级英语课是学习典故。我并不是个先知。”——这回话回的好讽刺…华伦蒂真的在不由自主地按着德摩斯梯尼的语气说话耶…

他从来不会打他们,但他用同样的方法折磨他们,找出最令他们感到羞愧的事,然后告诉那个他们最想得到他的尊重的人。他还会找出最令他们害怕的事,然后要他们经常面对它。——这就是QAQ…给他人提供的“诱导”的最初版本和尝试吗Q口Q

“不,在那个时候你不可能挽回彼得造成的损失,你不能和彼得作对。但安德会对怜悯地对待那些松鼠。你明白吗?他喜欢喂东西给它们吃。”

“但如果他经常喂东西给松鼠吃,它们就会变得驯服,这样它们就更容易被彼得抓住。”

华伦蒂又再哭了起来。“不管你做了什么,你都是在帮了彼得的忙。你做的每件事都会帮了彼得,每件事,不管怎么样,你都躲不开。”——永远活在彼德的阴影下吗QAQ

米克是对的,他们才是敌人,他们对一切毫不热爱,毫不关心。他不会去做他们想让他做的事,也不会再为他们做任何事。他的心中仅剩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这些王八蛋连它也不放过,他们粉碎了一切——因此,他完了,他不会再继续下去了。——安德发现一切都由“大人”来掌控了,在“关”在舰队学校的日子里,直到十二岁(不,十八岁),安德的所见所闻都由“大人们”来掌控,安德会不会长成一个思想畸形的的人呢QAQ……

她从塔楼房间的地板上站起,走向镜子。安德也控制他的角色站了起来,跟在她的后面。他们站在镜子前面,镜子里彼得残忍的脸没有再次出现,里面站着一条龙和一只独角兽。安德伸出手触碰了镜子,那面墙倒下了,现出了一条巨型的朝下延伸的楼梯,上面铺着地毯,两旁站着在欢呼的人群。他和华伦蒂手拉着手,一起走下了楼梯。他的眼中含着泪水,这是解脱的泪水,他终于打破了‘世界尽头’,获得了自由。泪水蒙住了他的双眼,他没有注意到每个在欢呼的人都长着彼得的脸。他只知道在这个世界里无论他去向何方,华伦蒂都会一直陪伴着他。——华伦蒂的信让安德绝望,却也真的改变了安德的现状…为单纯的安德难过……为这些孩子难过。

“我出卖了我的弟弟,”华伦蒂说,“这是他们给我的回报。”

“这样说有点夸张,是吗,华伦蒂?”

她没有回答,独自走回了教室。

那天晚上,德摩斯梯尼对人口限制法发表了严厉的谴责。人们应该被允许按自己意愿生多个孩子,而那些过剩的人口应该被送到别的星球,让人类扩展到整个银河,这样一来,无论遇到什么天灾人祸或外敌入侵都不能威胁人类的生存。“孩子们所拥有的最高贵的称号就是,”德摩斯梯尼写道,“老三。”

这是为了你,她边写边在心里说。

彼得开心地读着它,“这会让他们大吃一惊。老三!一个高贵的称号!噢,你真是可恶。”——华伦蒂的言语不再总是温柔…里面包含了愤怒QAQ……也许彼得、华伦蒂、安德他们三个,本来就是能够互融互通的个体,却也不甚相同。他们的心情都不愉悦,但,“大人”们觉得事情在向他们期望的方向发展。就这样吧。

“传他进来,少校。我会把士兵花名册转储进他的档案并让他建立自己的安全系统。你知道,我们正在对他做的事一点也不坏。他又能再次独处了。”

“孤立,你的意思是。”

“孤独但拥有权力。去传他吧。”——看到独处w,想到骸云还是迪云文里的一句:“我们没有群聚,我们只是在两个人独处呀~”←这种时候独处显得好甜好有爱,不过这里的安德就显得好孤单好可怜……

“安宁。它的意思是安宁,给你带来安宁。”

那个词在安德的记忆里回响着,他想起当他很小的时候,妈妈柔声地为他读着故事书的情形。她不会想到我的出生不会给世界带来安宁,我带来的不是安宁,而是一把利剑。安德想象着他的妈妈用血腥的长剑狠狠地刺穿了彼得的身体,那个词依然呆在他的脑海里。——安德从出生起,好像从未给他人带来安宁呢QAQ

但是,最令人担心的是这扇墙或许永远也无法清除,而在阿莱心里,他为这种分离感到开心,并且准备要成为安德的敌人。从现在起他们不能再呆在一起,他们必须得径渭分明,以住的承诺和坚定的信念都变得易碎和毫无意义。从现在起他们不再是伙伴,阿莱成为了一个陌生人,因为他的生活中不再有我,而这意味着当我见到他时,我们不再互相了解。——阿莱把安德当作敌人当作对手,并为此开心。他们之间…因为即将有胜负,而出现了隔阂,一面也许能够跨越的墙……想起来火神大我和冰室辰也的关系了OAO……

这给他带来了悲伤,但安德没有哭泣。他能应付过来。当他们把华伦蒂变成一个陌生人,象工具一样利用她来对付安德,从那一天起,他们不能再伤害他更深,不能让他再次哭泣,安德对此非常肯定。

怀着那股怒火,他决定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强壮得足以打败他们,那些教官,他的敌人。——也许只有打败他们,才能跨过这面心里的墙吧。

“人口在不断增长,”格拉夫说,“他们在这个地区保留了树林和农田。这里是个分水岭。雨水在这儿开始形成多条河流,大量的地下水流向四周。地球是很深的,在它的内心深处是有生命的,安德。我们人类只不过是生活在最高层,就象那些昆虫生活在船坞边那潭死水的浮渣上。”——感觉这句预示着毁灭人类的终究也是人类——自己。

但当你见不到别的人,忘记了地球的生活,住在被冰冷的太空围绕的金属墙里时,你会轻易地忘记为什么地球是值得拯救的。为什么这个世界的人类值得你所付出的代价。——为什么呢QAQ…他们会喜欢安德吗……

他闭上双眼,屏住了呼吸。格拉夫穿过走廊握住了他的手。安德吃了一惊,身子变得僵硬,格拉夫很快缩回手。但过了一会,安德想到格拉夫或许真的是在关心他。不可能的,这只是另一个算计过的姿态。格拉夫正在将一个小男孩训练成指挥官,毫无疑问,在这段学习经历中教官的慰问也是手段之一。——安德已经不再相信了,这些大人,甚至,任何人。

他们一起笑了起来。但安德提醒自己格拉夫只是装出一副朋友的样子,他所做的任何事都只不过是些谎言和欺骗,引诱安德变成一具高效的战斗机器。我会不折不扣地变成你要我作的工具,安德无声地说,但我并不是受了你的欺骗才这样做,我愿意这样做是出于自己的选择,你这个狡猾的老狐狸。——这三个孩子都是,会在听从别人的建议时,心里想着“他是骗我的、他在利用我”,却在心里对自己说,“这是我自己的主意”。

“我们为什么要和虫族开战?”

“我听到过各种各样的原因,”格拉夫说,“有人说他们的星球已经饱和,因此他们不得不向外殖民。有人说他们无法忍受在宇宙中还有别的智慧生命存在。有人说他们根本没有把我们当作是智慧生命。还有的人说他们有着神秘的宗教信仰,甚至还有一种说法,说他们看到了我们以往的电视节目,认为我们是一群无可救药的暴力狂。什么原因都有。”

“他们一定是通过某种直接的方式进行交谈的,安德,他们用思维来交流。一个人心里想的事,其它人都能知道;一个人能记住的事,别的人也都能记住。他们为什么还要发明语言?为什么还要学习怎么阅读和写作?就算他们见到了,他们又怎么能理解阅读和写作是什么东西?还有信号、数字,所有我们用作交流的事物他们都无法理解。这和能不能将一种语言翻译成另一种语言没有任何关系,而是他们根本就没有语言。我们用了各种各样代表交流的方式与他们联系,但他们甚至连接受我们信号的通讯设备都没有,他们不知道我们正在给他们发信号。或许他们也向我们发出了思维波,但他们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没有作出回应。”——还是这个…不能忍受别人比自己强(不一样)?语言不通?

“那么整场战争的起源就是因为我们无法彼此交谈?”

“如果有个人不能把他的想法告诉你,那么你永远都不能肯定他是不是想要干掉你。”

“安德,相信我,这个问题已经讨论了上百年。没有人知道答案。但当事情发生后,我们作出的决定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我们之间有一个要被消灭,我们一定要争取活到最后。我们身上的基因不会允许我们牺牲自己。在自然界中不可能存在一个没有强烈生存欲望的种族。作为种族的一个个体,他或许会作出自我牺牲,但对整个种族来说,它决不可能放弃生存的努力。因此,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会将虫族杀得一个不留,同样,他们也会如此对待我们。”

“对我来说,”安德说,“能够生存下来是件开心的事。”

“我明白,”格拉夫说,“这就是你在这儿的原因。”——你最害怕的,往往就是你读不懂的人,哪怕你已经强大到不再害怕他,还是会把对方当作威胁。

“慢慢享受,是吗,格拉夫?这次旅途虽然不短,但三个月的假期似乎太过分了。”

“我只是不想带上一件受损的货物。”——不想带上没有干劲、逆反心理爆棚的安德(打滚。

“当我紧张的时候,我就会狂吃东西。反之,当你紧张的时候,你总是在废话连篇。”

“我喜欢你,格拉夫中校。我想我们会相处融洽。”

“我可不太在意这点,切瑞纳格司令官。我是为了安德而来的,但我们两个都不是为了你而来的。”——其实我觉得有的时候歪果仁的喜欢很莫名奇妙…尤其在看《DURARARA无头骑士异闻录》里纪田正臣和三岛沙树的感情的时候我最莫名其妙(打滚。

们在干什么,他很想问。在给我打分吗?在判断能不能信任地将舰队交到我手里吗?你们不要忘了,这可不是我自愿的。——他们莫名其妙地开始判断你,评估你是否能够胜任工作,却忽略了原本…安德就是不愿意接受的QAQ

安德带着期许望着他,等着他开口说话,但他却一言不发。安德自顾自地起床去洗澡、换衣服,让那人保持着沉默。他很早就学会,当某些不寻常的事情发生时,等待比询问会让他得到更多的信息。大人们常常比他更快失去耐心。——想起来曲筱绡第二次谈生意,是姚滨的好友来考察曲筱绡的小公司,小曲就晾着他们,好吃好喝招待着,绝口不提生意的事情,直到对方先开口www其实小曲能做到的很多事我也做不到> <…所以赵医生会喜欢小曲也是有道理的吧。也许每个人都有“应该被爱着”的理由(づ ̄3 ̄)づ╭❤~

这种没有规则和只有对方才知道目标的游戏安德才不喜欢。他不想参与,也不想为此而生气。他靠在门上,做了一些放松练习,很快他就平静下来。那个老头继续冷漠地望着他。——事情都在别人的掌控中这种事我也不喜欢> <…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小丑(蹦。

他的一个踢腿动作使他靠近了那个老头,但这次那个老头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左脚,将他提起重重地摔到了地板上。

安德立刻由地上跃起,他气坏了。那个老头仍然平静地盘脚坐在地上,呼吸平稳,仿佛刚才没有移动过似的。安德张开脚准备打斗,但那老头一动不动的姿势让他无法出手。什么,把这老家伙的头踢飞?然后向格拉夫解释——噢,是这个老头先踢我的,我不得不反击。算了吧,不行。

就在他俯身去拿笔记本电脑时,他感到有一只手粗野地插到了他的大腿之间,另一只手一把抓住了他的头发,顷刻之间,他被头上脚下地提了起来。他的脸和肩膀被那老头的膝盖压在了地板上,他的背被弯到最大限度,老头的手臂紧紧地夹着他的双脚。——老头(虽然这称呼有点轻慢)有点帅啊!让我想到里包恩和阿纲的第一次见面,啪!就把阿纲打倒啦XD

“我刚才吓了你一跳,安德·维京。为什么那时你不立即向我攻击?难道是因为我看上去没有恶意?刚才你转身背对着我,太愚蠢了!你什么都没学会,你根本就没有老师。”

“一个敌人,安德·维京,”老头低声说,“我现在是你的敌人,一个你从未碰到过的,比你更聪明的敌人。这里没有老师,有的只是敌人。只有敌人才会告诉你他们的想法,只有敌人才能教会你如何去毁灭与征服,只有在敌人面前才能暴露出你的弱点,也只有敌人才会告诉你他的优点。游戏的唯一规则就是如何打败敌人,和如何阻止他打败你。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敌人,也是你的老师。”——哇有点棒…!这里像是十年后云雀在训练十年前的阿纲。那种“没有丝毫杂质的真正的杀意”(手脚并用的比划比划XD。

老头把手按在门上,门打开了。安德突然跃到空中,并起双脚猛踹在他的背上。老头一声嗥叫,扑倒在地板上,强大的反弹力令安德的双脚隐隐作痛。

老头慢慢地站起身,扶着门上的把手,脸上痛苦地扭曲着。他看上去似乎失去了战斗能力,但安德不相信他。他对老头快速的攻击怀着深深地戒备。这时,他发现自己正站在对面墙附近的地板上,他的鼻子和嘴唇流着血,滴落在刚才他的头撞在床上的地方。他勉强拧过头,看见老头正站在门口,偻着身子,手扶在腰上。老头对着他微笑。

安德笑着回敬他,“老师,”他说,“你叫什么名字?”

“马泽·雷汉。”老人回答说,然后转身走了出去。——哇啊!果然这么帅的也只有马泽雷汉啦!!这是速度有多快,还是说安德陷入了幻觉中…哎呀总之好棒!一瞬间变成了动作片!!感觉这本书从马泽雷汉出现的一刻顿时变得有趣了起来~可是还有两章就要完结了耶……(手动笑cry)

“这里是个无主的宝藏。如果他们知道我们会赢得第一场战争,他们或许就不会建造这个地方。我们之所以掌握了操纵重力的知识是因为他们在这里安装了重力增幅器。我们学会了有效利用恒星能量也是源于他们涂黑了这个物体的外表。实际上,就是因为这个我们才发现他们的。每隔三天,艾洛斯就会逐渐地从望远镜里消失。我们派出了一艘飞船来查找原因。于是它被发现了。飞船传回了它的影像,这些影像包括了虫族登上飞船屠杀我们的船员的情形。在虫族搜查飞船的整个过程中,影像也一直在传送,直到虫族将整艘飞船拆毁时才停止。这是他们的盲点——他们从来没有用于通讯的装置,因此当他们杀死了船员之后,他们从未想过还会有人能看到他们。”——哇…OAO……所以,虫族只是有先天的战斗优势,可能分析问题的能力并不如人类XD

“能量场会扩展到一个球形区域,但扩展范围越广,能量就越弱。只有在它撞入到大量的分子当中时,它的能量就会增强并引起新的扩展。飞船的体积越大,所形成的新能量场就越强。”

“那么每一次它的能量场击中飞船时,它就会扩展出一个新的球形——”——也就是说,会吸收范围内物体的能量,使得破坏范围更强大…?那就不怕烧到自己吗OAO……大约是自家飞船离得远吧XD

“我不是个开心的人,安德。人活着并不是为了开心,它只是叫我们活得更加灿烂。生存是第一位的,在此之后才能考虑开心不开心的问题。因此,安德,我希望你不要因为在训练中缺乏乐趣而向我抱怨。你可以在训练的闲暇尽情娱乐自己,但你必须将训练摆在首位。胜利就是一切,因为没有它一切都不复存在。如果你能把我的亡妻还给我,安德,你就可以向我抱怨这个训练让你付出多大的代价。”——唉…还是想为了开心而活着嘛(打滚。

安德转过身,扫了一眼聚集在房间后面的那群人。大部人他都没有见过,有些甚至还穿着便服。他看见了安得森,对他来这里感到奇怪,如果他走了谁来照看战斗学校?他还看到了格拉夫,这让他忆起在格林斯博罗郊外森林里的小湖,他很想回家。带我回家去吧,他无声地对格拉夫说。在我的梦里,你说你是爱我的,带我回家吧。——莫名想到提拉米苏的“带我走”…这不是妻子对士兵丈夫的…情感嘛……

“没错我们是欺骗了你,这就是整个计划的关键,”格拉夫说,“我们只能用欺骗的手段,否则你就不能完成这个任务。这是我们的约束。我们必须拥有一个有着高度同情心的指挥官,他会象虫族一样思考,能够理解他们并可以预料他们的行动。他必须赢得下属的敬爱,与他们合作无间,他们联合成一部完美的机器,就象那些虫族一样。但具有太多同情心的人不可能成为我们所需要的杀手,他无法不惜任何代价来取得胜利。如果你知道了真相,你是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的。而如果你是那种在知道真相后也愿意执行任务的人,你又不可能对虫族了解得如此之深。”——不善良,就不会了解敌人QAQ……

格拉夫微笑着,“是德摩斯梯尼向别人解释。有一个人能控制安德替他征服世界,让所有的人都听命于他。除他之外,任何人都无法做到。”

“谁?”

“洛克。”

“可洛克是支持安德留在艾洛斯的。”

“事物往往不能只看表面。”——对,就是彼德,能够控制安德QAQ

“安德,不该做的事已经做了。他们的星球现在空无一人,而我们的世界却人满为患。我们能够带他们所没有的东西——充满生气的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可以随自己的感觉喜爱或憎恨别人。在所有的虫族世界里,他们的生活单调泛味,当我们到达之后,世界将会变得多姿多彩,我们会一天天地走向美好的未来。安德,地球是属于彼得的。如果你现在不跟我走,他总有一天会逮到你,让你生不如死。这是你摆脱命运的唯一机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可以随性而为。但虫族永远地消失了QAQ…它们真的应该消失吗……

“伦蒂。”他说,“有件事我想说明一下,我到那里并不是因为你,也不是因为我想做一个统治者或是因为我讨厌这里。我去那里是因为我对虫族的了解比任何人都深,或许我在那里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他们。我窃取了他们的未来,我所能补偿给的就是从他们的过去中学习。”——想到了《被偷走的那五年》,窃取了他们的未来,所以只能研究他们的历史,让他们存活于书本中QAQ

“这个地方肯定不是天然的。”艾博拉说,“看,这个象头盖骨的地方,那些不是岩石,仔细看看它,那些是混凝土。”

“我知道。”安德说,“他们是为我而建造的。”

“什么?”

“我知道这个地方,艾博拉。那些虫族为我建造了它。”——虫族读到了安德脑中的记忆!?

“走吧。”一天,他对华伦蒂说,“我们到别的地方,永远地生活下去。”

“痛苦已经伴随我太久了,失去了它我就不再是自己。”

于是他们上了飞船,从一个世界飞到另一个世界。在他们停留的地方,安德·维京总是作为一个巡回的死者代言人,诉说着死者的往事;而华伦蒂则成为一个周游环宇的历史学家,写下了生活的印记。安德常常带着一个干瘪的白色虫茧,寻找着一处乐园让母后苏醒,让她的子孙后代和平地繁殖、成长。他一直在久久搜寻着。——安德给了抛弃仇恨的虫母生存的希望QAQ…智慧生命也许最终都可以和平共存,真是温柔的故事呀> <


来自第三只兔宝宝【卯15】滚滚来怀里抱抱 @红沉蓝业 



来自第四只兔宝宝【卯24】千绚映像 @千绚映像 



再次表扬以上的宝宝!也没有展示到的同学不要灰心!你萌都很棒~~

最后照例群宣 535290382 (我都会背了)  欢迎爱读书爱楼诚的你呀~

我们下期再见!鞠躬~

评论(1)
热度(10)

© 楼诚余闲听笔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