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读书活动第二十六期

楼诚读书活动第二十六期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


本次为大家推书的读者依次为: @双飞彩翼 、 @维木向东 。


推荐书目一:《光荣与梦想》

推荐语:

      第一次推书有点紧脏啊Σ( ° △ °|||)︴突然就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推哪一个好,细想了一下,更愿意把这部《光荣与梦想》推荐给大家~

      这是一部断代史,书的副标题是“1932-1972年美国社会实录”,作者是威廉·曼彻斯特,是美国的历史学家,二战时是个海陆,参加过太平洋战争,而且是肯尼迪的好朋友。

      这部书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妈个鸡,他写的我竟然能看下去!”这简直太让我惊喜了!对我这种沉不下心研究学问的人来说,看这种非小说式的书特别需要毅力和勇气,曾经《战天京》我开始了三四回都没坚持下来,每次看一章都跟上刑一样。我知道我知道,那些都特别优秀,然鹅我怎么也看不下去,sigh。。。你们知道李文秀说出“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的心情吗……我知道……

      说回这部书,作者的文笔惊艳至极,从1932年经济崩溃到达最低谷快要亡国的美国大选开始写起,以胡佛为代表的顽固派下台,罗斯福开始了拯救山姆大叔的“百日维新”,与我们不同的是,他成功了。罗斯福是一个将雄狮和狐狸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的人,他的勇气和智慧无与伦比,他赢得了四次美国大选,每一次都是远远地甩对手一脸【王之蔑视.jpg】,他在当满了12年总统时在任上去世。他一个人将美国扛在肩上,他一个下半身完全瘫痪的人守护着美国渡过了经济危机和二战。“曾是丁香满庭时”,这是惠特曼在他的captain林肯去世时写的,作者以它献给了罗斯福,罗斯福从此与林肯比肩,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上帝果然是眷恋亚美利加的,因为他送来了富兰克林·罗斯福。

      当然这部书不仅仅是在写罗斯福,还有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尼克松等等传奇得不得了的美国总统。更重要的是!!他在写国家的政治经济大事的同时竟然还能兼写平民生活,从三十年代起的家庭生活,吃穿用度,看什么电影,听什么歌,科学家在忙什么,棒球明星在忙什么,收音机里在播什么,他竟然都能写的到!!

      罗振宇家卖这部书时说,它既是长河巨浪,又涓滴可饮。历史远比人能想得到更让人吃惊,而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好的启发者和引领者,我认为《光荣与梦想》是个惊艳而又能让人深思的作品,如果“读起来不费劲”是我推荐的首个原因,那么对读者的启发意义就是我推荐的最重要的原因。我以看书时哭成狗的眼泪发誓。

      来吧,好好读书,好好做人~


推荐书目二:《告白》

推荐语:

      第一次推书十分紧张毕竟我是一个连长评都不会写的人……想了半天,那么就给大家推荐最近读的一本,《告白》。

      《告白》,我并不认为这算是一本“推理小说”。

      这本书分为几个部分——神职者,殉教者,慈爱者,求道者,信奉者和传道者。每一个部分都是一个人的告白。受害者的亲属、杀人者、杀人者的亲属、还有或许并不算“旁观”的旁观者。

      这本书最吸引我有两点——故事情节的设置,叙述故事的方式。

      故事情节的设置上,不论是伏笔还是转折,都是引人入胜的,在我看到接近结尾的时候,我差不多以为这是一个温馨治愈走向的故事了,结果看到结局,突然一个极大的反转,猝不及防。

      叙述故事的方式来说,全书都用了自白的方式,突出了每一个人的心里状态和所感所想。正如我们生活中所说,站在不同角度,对问题的看法是绝对不一样的,这本书恰好将这种矛盾凸显出来,留给人自己去思考。

      我并不会说谁对谁错,或者谁善谁恶。就像书的封面所说:“极善与极恶,只在一念之间”。

      多了不说,容易剧透。这本书大概是一本灰色的书,让我说我也没办法说出它的引人之处,以上仅仅是我对这本书的印象,如果有兴趣,还是很值得一读,值得一想的。

      另外这本书拍成了电影,与原著略有不同,但表现手法同样精妙。

      光靠以德报怨是不够的,有时必须要以暴制暴,才能让错误者得到最深刻的反省。


      本次推荐书目链接→戳我

      内含《告白》同名电影。

      文件格式已尽力周全,如有欠缺请谅解。


      本次活动以交感评或摘抄的形式参加,阅读内容可以是推荐书籍也可以自选,群内伙伴上交作业至群内,lo上的小伙伴可艾特主页君参加活动。

      时限两周。

      活动结束后会选出优质作品于本博展示,敬请期待。


      小伙伴儿们如有推荐书籍请携书籍电子版以及推荐语一篇私戳主页君。

      征书截止时间为2017年05月16日晚。

      因每期推荐书目有限,当期未被展示的推荐书籍会于日后展出,在此先做抱歉。

      同时长期欢迎圈内各位太太一起来玩,共同分享喜欢的书籍和大家一起阅读,如有意加入请私戳主页君。

 

      想入群和大家一起交(cha)流(ke)心(da)得(hun)的小伙伴请认准→535290382

      满勤有福利~不交作业是会被枪毙的哦~

 

      最后,感谢两位读者辛苦推荐。


      好好做人,好好读书,我们下期见。









评论(1)
热度(93)

© 楼诚余闲听笔墨 | Powered by LOFTER